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写完心里还真的有一丝意难平【。这篇文属于FB2后对格林德沃角色的新想法。关于预言的能力如何影响他,邓布利多如何影响他。有些想法对于我来说是全新的,比如说,如果他们可以在一起,是不是能帮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比如说,格林德沃身上是不是也有自我怀疑的方面,他坚信在更伟大的利益面前,普通人的爱是不值得珍惜的。而在邓布利多身上,他第一次意识到两个心灵之间的沟通是什么样的感觉。

他们之间的爱是如此炽热又痛苦。邓布利多由此发现自己应该以同等的善意去尊重众生。但格林德沃却认为这种深刻的情感只属于他们彼此。他是不懂得爱吗?并非如此,他只是太骄傲,太自私了。他如此珍视自己体会到的爱意,却无法把这种感受推及到旁人。

曾经我一直对这个话题有点困惑。毕竟,当爱降临到你身上的时候,谁会感受不到呢。只不过有些人感受到爱的美丽,会联想到其他人生命的价值。而有些人恰恰相反。

或许他们曾经真的可以彼此帮助,成就伟大的、正确的事情。但是悲剧发生。在明显的隔阂面前,邓布利多幡然醒悟,选择拥抱尘世,并且领悟到承认自己等同于众生不但不卑微,而且是人性中最高贵的部分。而格林德沃走向歧途,坚持认为某些人在本质上更加优越,有些人更值得牺牲。他也许后悔过,动摇过,但最终心怀仇恨与愤怒,越走越远。

有时候想请大家留评论和我讨论,但是我自己经常不知道怎么回复,哈哈哈哈。

评论(41)

热度(7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