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POI】【422小短篇】暴风追逐者


Reese蹲踞在舷窗边,双手扛着一柄机枪,他小心地探出头扫视着地面。过了一会儿,他微微呼出一口气,放松了勒在扳机上的手指——它们已经几乎失去知觉了。
“没追上来。”他对前面的Root说,声音嘶哑,好像喉咙里有一团血块——也许是真的,他可能断了几根肋骨——管他呢。他直起腰,稍微缓了几秒才站起来,又马上因为碰到了舱顶再次躬下身,继续说道,“但是开直升机真的不是我能想到的最低调的逃亡方式。”
“咬我啊。”Root说,这话一定是从Shaw那里学来的,她肩膀不那么绷紧了,神情也放松了一些,“你该感谢我们中至少有人会开直升机。”
“我很高兴能尽绵薄之力。”Finch在驾驶位上说,他的帽子掉了,脸颊上有一条划痕,那个箱子紧贴在他膝边,“虽然躲避便携式榴弹炮并不在我学习这项技能时的课程列表上。”
“自信些,Finch。”Reese说,“你可是一位有证书的暴风追赶者(Runner),追随者(Follower)或者什么玩意儿来着。*”
“我想纠正你,Mr.Reese,”Finch回答,语调里精疲力竭,“可是现在我也想不起来了。”
Reese咧嘴一笑,这时他看见Finch脚边竖着的箱子,上面的蓝色光点连续地闪了两下。
“怎么,”他随口说,“你要说话?”
蓝光又闪了两下。
这下三个人的目光都转向它了。
“莫斯码。”Root嘀咕道,草草地把头发掠到一边,抓起一只原子笔,几步跨到了Reese前面,“你终于想说什么了,甜心?”
蓝灯安静地闪了起来,Root潦草地把字母记在手背上,过了一会儿就结束了。
“S,T,O...”
Root辨认道,面色古怪地抬起头来。
“暴风追逐者。”(Storm Chaser)
他们互相注视了一会儿,直到Finch转过头去观察仪表盘。
“你知道的,蜜糖,”Root说,“我以为会有一些比纠正单词拼写更好的提示,比如这附近的航空管制路线什么的。”
蓝光又闪起来,这次更短,Root没记录。
“核心内存不足。”(ENOMEM)
Root哑然,而Reese忍不住说,“但是你记得他有个假身份是暴风追随者?”
追逐者。蓝光闪烁着纠正说。
“你知道吗,”Reese对Root说,“如果我们因为记录Harold喜欢的菜谱而在那屋子里多待了五分钟......”
他瞪着那盒子,顿了一下,想不出一个可怕的威胁,只好晃晃脑袋,去收拾角落里的弹匣了。
“你怎样都是对的,甜心。”Root对着那箱子说,耸耸肩,“需要时就说。”
她走到Reese身边坐下了,脸上带着奇怪的笑容。也许是同生共死对这种事情多少有点影响,最近Reese不常想打她膝盖了。
“你不觉得吗?”她对他说。
Reese扫她一眼,以表达“什么”和“不说就滚”。
“我们像是一对陪父女春游的保姆阿姨。”她说,“看她撒娇,负责打发推销员和买汽水。”
即使从Reese的观点看,春游涉及到一架军用直升机,两组烟雾弹和三个分队的火力攻击也有点夸张了。
他看看机舱前部,Finch抿着嘴唇,眉头微微皱着,是他典型的“不赞同但是没有生气”表情。
“你确定?”他正对箱子说。箱子无辜地闪着光,于是他叹了口气。
“我想想办法。”他说,眉头皱得更紧了。
箱子又闪了几下。角度有问题,Reese没看清。而Finch轻声说:“好,我知道了。”
远远看去,他脸上的抑郁与焦虑确实减少了。
Root捅了捅他。
“如何?”她得意地问。
“去你的,”Reese说,把脚边的枪杆踢开一点,“你才是阿姨。”

——END——

*Storm Chaser S2E17里芬奇的假身份是全国观测协会的会员,自称是暴风追逐者。

评论(12)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