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得之不易19

19. I beg your pardon?


19-1
里瑟不禁觉得自己的想象力太匮乏了。
当然,他可以站在一间厨房里然后考虑出20种利用榨汁机和洗洁精来谋杀和伏击的方法,但是,嘿,他实在无法想象卡拉想要干什么。
这是什么诡异的亲子聚会吗?你好,先生,刚才我没说实话,其实我是个人工智能,对,就是你做出来的,你昨晚怀疑要谋杀你的那个。但是我其实不是她啦,这里面有点复杂。
“五十个头,一百只臂膀,无数双眼睛。”他心里猛地划过芬奇的这句话,谈到机器时,芬奇的声音总是带着种优雅又冷酷的质感,令人寒毛直竖。
“她要干什么?”根喃喃说,跟着他走得飞快,“她没有告诉我。”
“我们是不是讨论过这个问题,”里瑟讽刺她说,“你对你的圣母玛利亚了解有多深?”
“足够了解到知道她永远不会伤害哈罗德。”根有些烦躁地反击说,“也许我们不该去打扰他们,她不告诉我们说明她就是想单独行动。”
“我就只再说一遍,”里瑟说,“我,没那么相信,你,和你的AI上帝。运气好的话,我们还可以在哈罗德报警之前截住她。”
“哦甜心,你让我心碎了。”根蔑视地说,“想让我大哭一场吗?”
他们同时停止了斗嘴,在哈罗德工作间的门前停下了,门并没有锁,而是虚掩的。里瑟犹豫了一下,没有闯进去。他听到说话声传来了。
“又一个警告,”哈罗德说,他听上去很礼貌,但是以里瑟对“那个”芬奇的了解,他已经绝对超出一般的“不太高兴”了,“怎么,斯坦顿小姐,你们三个决定分别给我关于未来的忠告?”
“我希望你能听我说。”卡拉——机器说,“这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她吐字很慢,那个真正的卡拉从不这样说话,所以里瑟不能判断出她到底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中——也许就是面无表情吧。
“今天每个人都这么告诉我。”哈罗德客气地说,“那么,小姐,你想说什么呢?”
机器反而沉默了。里瑟凑到门缝上,想看看里面发生了什么,结果根也凑了上来,他们互相瞪了一眼,然后各退了一步,分享较为狭窄的视野。
哈罗德背对着门站在他的工作台边,笔记本电脑在桌上嗡嗡运行着,他一手按着桌面,肢体语言显示出防备。卡拉站在他对面,比他还要高,微微低着头,眉毛蹙在一起。
“你应该把真相告诉他。”她说。

19-2

“请你重复一遍?”哈罗德问。
“你,先生,”她抬起眼睛看着他说,“你应该把真相告诉南森。告诉他不相关号码的事情。”
哈罗德绝对是气笑了。
“我今天收到了足够多的忠告。”他说,“从政府的一级保密项目一直到我的私生活。而且每个人似乎都比我还了解我有什么秘密。他们甚至了解我在什么时候想隐藏哪一个。”
“也许你们都来自未来,”他克制地说,按在桌面上的手指微微颤抖,这个时候,里瑟突然发现视线晃动起来,他惊讶地站直身体,以为是地震,然后发现脚下的地板竟然像水波一样开始荡漾,“也许在十年之后我的一切,我做的一切都被暴露到了光天化日之下——”
“哦我的耶稣啊!”根尖叫起来,她撞开里瑟,冲进了屋子里,“该死的你在做什么!天杀的!你疯了!”

她一下挡在卡拉面前,把她推到一边。

“没有那么严重!”她大声说,紧张得声音发颤,双手举在哈罗德面前,“哈罗德,没有那么严重,只有我们知道,知道这些的一共只有四个人,你相信我们才会告诉我们的——约翰!约翰!你该死的快过来!做点什么!”
“你搞什么——”哈罗德问。而里瑟比他还要茫然,他只好奔过去,根粗暴地把他扯到哈罗德视线之内,直推到哈罗德面前,,他只好学着她,举着双手,尴尬地说:“呃,她说的是真的。”
哈罗德瞪着他,里瑟继续说:“其实我甚至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只知道机器……呃,我连机器都不太了解……”
在他说话的时候,他感到脚下的地板又变得凝实起来,他偷空扫了一眼哈罗德身后的墙面,一些奶油一样融化的颜料又缓慢地向上流淌回去,重新填进了画框里。
“真的,”他保证说,“除了你告诉我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是个很重视隐私的人。”
哈罗德看着他,一瞬间,里瑟几乎以为他在看着芬奇,那双浅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熟悉的担忧与信赖,而他对此——
“你们为什么这么紧张?”哈罗德说,语气仍然紧绷着,“这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根神经质地假笑道,“时间旅行这类的事情,我们有我们要遵循的原则。”
“可是——”
“你要听我说!”卡拉说,她一下推开根,又走上前,她脸上有一种狂野的表情,震得里瑟说不出话,“你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他,知道吗?不然你会后悔——”
“我亲爱的——发狂的——甜心上帝啊!”根喊道,抓住卡拉的手就往门外推去,“约翰,我们在外面等你!”
“你要告诉他!”卡拉喊,她和根以一种艰难的方式纠缠起来,但也许她并不是非常擅长使用人类的形态,或者她不能使用什么特殊能力,根几下就把她拽到了门口,“信任南森!不要相信你的机器!”

19-3

“你说什么?”里瑟震惊地脱口而出。
“哈罗德,”卡拉说,透过根的肩膀直直地盯着哈罗德惊诧的面孔,她黑色的眼睛闪着纯粹人类意义上的决然光彩,“不要相信你的机器。”

“砰”地一声巨响,根把金属门狠狠地关上了。

——

我是不是说过我不会写POI了。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