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Q:想求一个poi和不死法医(forever)的xover……虽然我知道forever很冷啦qaq还是请大大看我一眼qaq 在forever原剧里男主角henry亲口说自己没有任何社交网站帐号,因为他不死的缘故所以有一整盒假身份,而且估计之前也

【Forever/POI】What Did They Hide in New York City

 时间线:POI第二季开头左右,Forever第一季季末,假设亨利和亚当的季末撕逼被李四搅黄了。
Forever简介:亨利·摩根是个纽约的法医,他不会死,每次他不幸死掉的时候,他都会尴尬地出现在附近的水域里,发现衣服都没了。不久之后,他发现自己有个stalker,也是个不死人,而且他似乎找到了真正杀掉他们的办法,并且迫切地希望亨利去尝试一下

Summary:

“一个牛津毕业的英国富家子在纽约解剖死人为生,”里瑟说,“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惊讶。”

“纽约是个奇怪的城市。”芬奇说,“你不会知道她里面都藏着什么的。”

1.

“谁会想要谋害一个法医?”里瑟问,看着芬奇把照片贴在玻璃板上,“我的意思是,你很难惹恼一个死人吧。”

“摩根医生的职业并不代表他的社会关系。”芬奇干巴巴地说,“他和其他所有人一样,是会和活人打交道的——我很想这么说。”

“但是?”里瑟问,有趣地看着芬奇把几张小照片贴在下方。

“但是摩根医生并不怎么和活人打交道。”芬奇说,“他没有亲戚,没有爱人,没有俱乐部,没有推特账号,没有喜欢的外卖餐厅。他的室友,他在法医办公室的助手,他在NYPD联络办案的警探。这就是他全部的社会关系了。”

“所以,”里瑟说,越过芬奇的肩膀去看那几张照片,“要么我们要在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实习生,和两个记录良好的谋杀科警探之间寻找一个潜在的谋杀犯。要么,就是我们这位首席法医终于被这个城市里的种种可怕罪行逼疯了。”

2.

“无意冒犯,芬奇。”里瑟说,站在街角,注视着玻璃橱窗反射出的行人,“但是我觉得你和摩根挺有共同之处的。”

“是吗。”芬奇敷衍地说。

“首先,你听到了吗,他出门时屋里放的是歌剧。然后,他刚才说话的方式。”里瑟说,“最后,你们都穿着‘那样的’大衣——你是个亿万富翁,但是法医办公室的薪水能支付这种消费吗?”

“摩根医生从伦敦的叔父那里继承了数额相当大的遗产,包括股票、地产和珠宝。”芬奇说,“足以他挥霍好几辈子了。但是我不觉得遗产纠纷是动机,他没有任何活着或者声称的亲属。”

“一个牛津毕业的英国富家子在纽约解剖死人为生,”里瑟说,“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惊讶。”

“纽约是个奇怪的城市。”芬奇说,“你不会知道她里面都藏着什么的。”

 

3.

“刚才有人给摩根打了电话。”里瑟说,“你能黑进去吗?”

“很遗憾,但是不像智能手机,固定电话的线路不是那样工作的。”芬奇说,“不过我黑进了店里的摄像头,从医生的表情上看,他并非对自己的处境一无所知。”

“他看上去吓坏了。”里瑟说,看到了芬奇发送的图像,“普通人接到什么样的电话时会出现这样的反应?”

“威胁?勒索?”芬奇说,“有人死了?”

“你说他没有亲友。”里瑟说。

“那么,也许。”芬奇说,“一个行凶者,一个隐藏在暗处的人。”

“好像这样的人还不够多一样。”里瑟评价道。

 

4.

“我快要无法看懂这个故事了,”里瑟说,“刚才在博物馆,我几乎可以肯定我们的好医生引开了马汀尼兹警探,自己去找嫌犯,而且他——他从办公室出来了,他大衣里带着什么东西吗?”

“我看到录像了,”芬奇说,“医生给嫌犯下了药,逼问他那把罗马匕首的下落。”

“我知道那是个古董,但是能卖出多少钱?”里瑟问,“值得用自己的职业生涯铤而走险?”

“历史意义多于现实价值,而且,我们说过医生不缺钱。”芬奇说,“等等,咦,马汀尼兹警探追出去了。”

 

5.

“我追到地铁站了。”里瑟告诉他的搭档,“不过我想马汀尼兹警探跟在我们后面。我有点赞叹,真的,好久没见过这么敏锐的警察了。”

“如果像我们假设的。”芬奇不置可否地说,“有人要挟了摩根医生,让他把那把匕首带出去,那么他们一定是约好在某处见面的。”

“放心吧。”里瑟说,“但是我不太明白,如果只是古董盗窃案,机器不会给出号码。”

“所以要么是对方计划好了要杀死医生灭口。”芬奇说,“要么是医生自己有他的算盘了。”

 

6.

“你弄明白了?”里瑟说。

“路易斯·法伯。NYPD的心理医生。”芬奇说,“之前摩根医生去做过一次心理治疗。”

“也许心理医生抓住了法医的什么把柄,好威胁他?”里瑟说,“想想看,两个医生分别研究着这个城市最阴暗的秘密——”

“半个小时前他进入摩根医生的屋子带出了一把两百年历史的前膛枪。”芬奇说,“你应该——”

“那东西甚至还能用吗?”里瑟说,“觉得他们也许只是古代武器兴趣小组——我看到了!嘿!等等!不许动!”

 

7.

“出什么事了?里瑟先生?”芬奇问。

“法伯是个疯子,有人拿枪指着他的时候他居然先打别人。”里瑟说,“心理医生打中了法医,我打中了他,马汀尼兹警探在现场。我在追心理医生——该死的,他往哪个方向跑——这简直——哦天哪!”

“什么?”芬奇问。

“天哪。”里瑟说,“他跳下了铁轨——列车正好开过——”

“他死了?”芬奇问。

“不。”里瑟说,“他……消失了。”

 

8.

“我的视力没有问题。”里瑟说,在芬奇的电脑桌前焦躁地走来走去,“脑子也没有。”

“我并没有怀疑你的论述,里瑟先生。”芬奇说,“而且我要请你看看这个。”

里瑟凑过去看芬奇调出的地铁闲置站台的摄像。

“这就是当时的情况。”他说,“法伯和摩根在那儿,我冲出来,法伯开了枪,马汀尼兹赶到了,我想她能搞定她所以我追了出去……摩根医生死了?”

“这正是我想说的情况。”芬奇说,“在马汀尼兹赶过转角之前,摩根在自己脖子上划了一刀。”

 

9.

“我不明白,”里瑟抬起头说,他的表情和模糊画面里的马汀尼兹一样茫然,“摩根也消失了。”

 

10.

“昨天下午,”芬奇说,“巡警部门接到两起妨碍治安的报案。五分钟内,在哈德逊河和东河,分别有两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裸体出现在水中。其中一个逃离了现场,另一个被抓住了。”

里瑟看着警局记录上的照片。

“这不是亨利·摩根第一次被发现在哈德逊河裸泳。”他说。“如果你对此有一个理论,最好直接告诉我。”

 

11.

“你好?”亨利·摩根说,脸上带着谨慎但是友好的笑容,“你是?”

“作为都有秘密需要保护的人,我们不妨开诚布公。”芬奇在法医办公室的桌前说,他的表情正如当年对里瑟说“你不欠我钱”一样,里瑟努力不笑出来,“我是一个偶尔会关注纽约地铁站的摄像头的人。当我和我的同伴发现有人想要跳下站台或者用罗马匕首自杀的时候,一般来说,我们就会去阻止他。”

摩根的脸色变白了,他快速地瞥了一眼房门。

“所以,”他说,“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摩根医生。”芬奇说,里瑟觉得他这副神秘阔佬的样子真是赞呆了,“我来之前收集了所有曼哈顿附近的风化罪出警记录,而这真的相当浪费精力。我愿意为纽约人民付出我的时间和金钱,但是不打算重视那些把吞弹自尽当做便捷的回城方式的人。如果你能确定你并不需要我和我的同事的服务的话,为了双方的便利,我会把你从名单上划去的。”

“我和亚当对这种事件的看法略有差别,”在长长的沉默后,摩根说,“因为,你知道,那还是非常痛的。”


+1

“所以,”弗斯科说,“你们两个,你是神秘博士, 亚当是高地人,对吗?”

“请再说一遍?”摩根问。

“别问了,”里瑟说,“他是芬奇那类的人。”

——END——


神秘博士:能不断死后重生的外星人,总是拯救地球。

高地人:受了不死的诅咒,在同族之间互相残杀的人。

评论(13)

热度(128)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