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Q:姑娘有想过POI的结局吗,心目中最好的结局是什么?最有可能的呢?不一定要写,大体上说一下也行,想知道姑娘怎么看待结局这事的。

虽然POI不算正经的超级英雄故事,但是它和超级英雄有很多共同点,其中之一就是,不能想结局。想到结局就意味着你意识到英雄也是肉体凡胎,传奇总会终结,主角就算不死在斗争里,也会消磨在时间里。就算换了新世代,还是会让人伤感。当年蝙蝠侠死后的披风争夺战看得我心都碎了。

我觉得结局应该是开放式的吧。也许主角们战胜了撒玛利亚人,但是新的怪物还在生成。也许主角都死了,但是希望还在某处存在。不管主创怎么说,作为一个电视节目,不会搞得太绝望吧,一个彻底的BE并不具有美学价值。

对我来说最喜欢的永远是看了12遍的S101,后来发生了什么实在不算很重要。就像蝙蝠侠,最完美的部分永远是骑士在黑暗中俯瞰城市,发誓战胜邪恶,至于他怎样失去自己的孩子和朋友,怎样在灾难中毁灭和重生,怎样被性格不同的陌生人替代,都可以选择不去知道。

评论(5)

热度(54)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