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49

0、我觉得这两集,不管是感情还是逻辑,都挺好的。甚至坦率地说,有些还比删掉的原作剧情更戳我。不过lo主寂寞惯了,没有为解释自己喜不喜欢认不认同而长篇大论的兴致。这条lo还是照旧漫谈,就算说到也没有深究的意思,更懒得辩论,觉得自己立场坚定感情真挚的朋友,都可以出门了。

1、哦对了因为今天我是连着看完了才回头写评的我忍不住要说一句核心感言:这两集里,景琰和苏先生都达到了颜值巅峰! 尤其是50里的苏先生!阴森森的天牢里冷光一打!简直他妈如冰如雪!原来他妈的映照人间冰雪样真不是诳我啊!急求速效救心丸!

2、高公公这个立场转得蛮快嘛,果然是不吹自倒了。然而这么安静的空空荡荡的大殿里,你就算是小声对宫女说话,皇帝是多昏才听不见【。

3、我发现我越来越觉得蒙挚很帅,这是为什么,我甚至觉得他的胡子很帅【。

4、御林军的铁面具太狰狞帅气,从片花里我就痴迷来着。然而我不得不说,左边那位兄弟,你的面具是不是太大了,大家都黑洞洞的一个铁面,就你漏出了嘴……

5、哦哦这个场景!是花絮里胡歌的那一段!他一脸肃穆地拜完“参见陛下”,然后导演远远喊了一声cut,于是他有点茫然地爬起来,边回头边说“我是不是漏了草民”……再见,这么紧张严肃的场景还能不能好了……

6、于是又回到了之前那个千古难题: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知道林殊身上哪里有痣!就算是金陵小公举,也不能这么没有隐私啊!

7、我为演员想了一想,确实这个场景好像面不改色略带微笑是最合理的做法,然而这种微笑着任公公上下其手的感觉……真的……有点怪……

8、我挺可以理解景琰说反就反,忍无可忍而已,哪有那么多废话。难道苏先生留着皇帝是为了忠君吗,留着他是为了在他手上彻底翻案。可是这么多人里,除了他,谁有那么深那么顽固的执念,非要这样彻底的清白。蒙挚算是坚定的林党了吧,可他也觉得只要景琰登基翻案就可以解决了。何况景琰都不知道苏先生一心想翻这个案子。景琰对他爹十来年都没啥感情,怎么大家都把他看得和岳飞似的,说耿直还真成傻子了吗。

9、哈哈哈哈哈哈哈景琰你这个眼睛越瞪越大的表情我要做成gif!

10、这里景琰看向小殊,然后小殊微微一转头看向皇帝,虽然看起来很悠然的样子,但是完全没有和他目光接触……

11、哈哈哈哈哈哈景琰惊呆表情X2,你等着这场戏我一定要给他补上内心戏三千字!

12、看到有人说怎么之前这么多证据景琰都不信,现在这么轻易就信了。那当然啊,之前他只有自己一个人瞎想,觉得大家都不会有这样的念头,只能是自己相思成疾(……)发疯了。可是突然被别人点破,这奏是凭空一道雷啊!把线索都串联起来了啊!哪里还需要什么佐证啊!他自己知道的还不够多吗!

13、我如果是皇帝,看到景琰这样懵逼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不知情……简直是额头上写着“惊呆”“WTF”和“不不这么残酷我不信”……

14、心疼景琰,这略带恍惚的两次“儿臣不信”,闪烁的眼神好棒啊,都能感觉到他内心疯狂回忆杀……咦真有回忆杀,好评。

15、其实夏江……脑洞也挺大的。就算你知道他得了火寒毒,又是怎么直接跳到他是林殊的?莫非是直觉?那你就输了,不知道直觉这一招只有女孩子可以用吗= =

16、果然这个逻辑漏洞很大……其实夏大人你该说他是赤焰余孽就可以了,这样人家就推脱不掉,然后再进一步说谁对夏大人有这样的深仇大恨,对靖王有这样的深情厚谊,恐怕是首逆之一吧,于是皇帝自己就会继续脑补,没准哪天悄悄就把苏先生收拾了……欲速则不达呀,太心急。

17、其实提到献王才是杀器,因为皇帝马上意识到他现在没那么多可以折腾的儿子了。真也好假也好,都不能因为这么一件事废了景琰。景琰也算是渔翁得利,如果誉王还在,他敢在皇帝面前这么强硬,下场恐怕没这么愉快。

18、嗷嗷嗷苏先生你这个一拂袖往后一退的pose摆的太好看了我片花里就看了十五遍!

19、哈哈哈哈对不起我笑了皇帝你这个理由你爱妃她用过了!

20、高公公你这一下有点明显诶,事后说自己老糊涂了不知道能不能蒙混过去。然而两位演员的表情变化真是太棒了。我觉得高公公发现皇帝瞪他以后的神色不是惊慌畏惧,而是“哎呀我说漏了”,所以他应该是打算装糊涂了。

21、此处皇帝的表情可出包。

22、好喜欢这两个滴水计时器。

23、为什么这么多原著党嚷嚷着说没有了榛子酥之后苏先生走出宫门景琰想扶不敢扶的那一段。我觉得明明就在这里啊。蒙挚看到两人从宫门里走出来,景琰看着小殊,但是小殊不看他,径直往前走。他走得很吃力,看起来摇摇欲坠,但是景琰没有伸手扶他,是蒙挚上前把他搀走的。直到走,两人也没有对视,一句话都没有说。这里面的感情难道和那一段不一样吗?还是难道重点是榛子吗。

24、还有原著里“他走在东宫的玉阶上,却感到走在朋友辛苦支持的脊梁”(大意)那一段。此处景琰看着小殊走远,他闪现的回忆是自己在皇帝面前倒掉毒酒,说“儿臣行事向来如此,不愿他人代我受过”,而他面前是梅长苏远去的背影,那岂不是他最想要守护,却一直默默代他承担苦痛的人?这一段里面的感情,和原作坐倒在东宫阶前又有什么不同呢?

25、再说坠马梗,剧中景琰走过宫殿的长廊,他心里不断闪现和梅长苏相处的画面,那些错过的瞬间,他面色一直保持平静,但是当他走到后半程进入静妃殿中,画面已经开始昏暗摇晃。一直到他走到母亲面前,支持不住,跪在了她脚下,痛哭出声。这其中的感情变化和显现,和他策马从东宫狂奔而出,在苏宅门前猛然勒缰,摔下马来。又有什么区别?如果说缺少了景琰一句“他不想让我知道,我就不知道”,可他只是在母亲面前哭诉,之后又没有跑去找苏先生要什么答案,难道这沉默的理解和尊重没有蕴含其中吗?

26、总之,我觉得没什么想抱怨的。我喜欢原作,可改编的剧本也没有少我什么,能复现原作固然很好,但如果非要揪着榛子,石楠和马这些道具不放,未免有点没意思了。

27、翻了一下还是废话说的多了,今天不写50了。

评论(4)

热度(79)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