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今天给我爸安利了金庸小说

花了一个半小时,从文化价值讲到娱乐价值,差点当场写出一篇论文,终于把射雕英雄传第一部塞进了他手里。

不过金庸系列我整本都喜欢的其实也就射雕。笑傲喜欢独孤九剑大展神威的部分。天龙喜欢王语嫣百科全书的部分(这本书简直是在报复社会)。倚天喜欢光明顶张无忌退敌那场戏。神雕自动屏蔽靖蓉之外的部分。碧血剑喜欢“小师叔”三个字。鹿鼎记颠覆之作,当时年纪小,看得气哭好几次。觉得不会再爱了。

金庸大大第一本书里主角一个女人都没捞着,中间一夫一妻白头偕老,后期追求四女泛舟,封笔之作大搞8P。用数百万字耐心地阐释了什么叫做欲壑难填,什么叫天真不再,什么叫人老心不老,什么叫由奢入俭难。

不过笑傲全篇都在使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手法。让人觉得特别惊叹。

我爸是个特别难安利的人,而且对流行文化抱着一以贯之的鄙夷之情。“都是些在空中飞来飞去的人。”他总结说。

我不得不解释为何金庸武侠根植于中国文化土壤,一点都不有违情理。

然而我觉得很担忧,因为过不了多久我就要和他去看蝙蝠侠大战超人,超人耶。我不觉得他会接受“在空中飞来飞去也根植于美国文化土壤”这个设定。

自由地飞行是人类共同的理想,对吧。火药是中国的,莱特兄弟是世界的。

你们真该看看当我说我要改签机票因为想等到电影上映时他的表情。

以及我嘴里说出电影的名字是“蝙蝠侠大战超人”时他的表情。

岗真,做电影的就不能把名字起得含蓄能说出口一点吗。

看人家《内/战》,有没有管自己叫“美国队长大战钢铁侠”?看人家《天启》,“X教授携金刚狼大战万磁王”?看人家《独立日》,“美国总统大战外星章鱼客”?看人家《神奇生物以及在哪里找到它们》,有没有管自己叫“小雀斑大战3D建模龙”?

最后一个不算。

今年的电影里会飞的东西太多了。

我觉得今年过去我爸就要和我断绝关系了,他还以为他闺女天天坐在花园里是在读唐诗。

呵。


评论(2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