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关于渐近之镜的一个设定

今天看到死亡游戏下面的新留言,突然想起来。写渐近的时候我脑子里有个梗,但是没有写进去。这个故事原本可能不是厄里斯之镜,是双面镜。来自原著第七部这一段话。

【一道明亮的蓝光一闪。哈利怔住了,受伤的手指又滑过不齐的镜片边缘。错觉,肯定是错觉。他扭头看看,墙纸是佩妮姨妈挑选的令人恶心的桃色,没有蓝色的东西让镜片反射蓝光呀。他又朝碎镜片里望去,只看见自己的一双亮晶晶的绿眼睛。准是错觉,没有别的解释。因为他一直想着已故的校长,才产生了这样的错觉。要说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阿不思·邓布利多那双明亮的蓝眼睛再也不会犀利地盯着他了。】

当然原著是阿不福思的眼睛。在我的设定里,哈利的视角在十七岁生日转移之前,而邓布利多的注视来自岩洞启程前夕。当他放下镜子时,十六岁的哈利正走进他的办公室。这是最后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视。邓布利多即将走向自己预定的死亡,而他熟悉的那个人也终于退回到对他一无所知的年纪,即将踏上寻找他秘密与谎言的艰苦旅途了。

————————

不过后来还是厄里斯,因为第一部里那句“你看着镜子的时候,看到了什么呢?”结合剧情感觉更加忧伤而病态了【喂。

好奇怪,我一直以为我把这句话当做summary了,结果看了一下并没有加进去。

刚刚重新看了一遍……已经想不起为嘛我要写这文了【是阿水要出本逼出来的吗……好像我本来确实是想写一个时空交错的故事,但是不是这样子的……

评论(2)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