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BvS短评

【BvS首刷】今天是真的睡不着了。

我出影院的时候心想要给什么样的评论,最后发了条微博告诉朋友“挺震撼的,但不至于触动到哭的地步”。然后我在凌晨四点,躺在床上一小时以后,那种被激烈的动作戏和震撼的音乐激荡起来的心情沉淀下来,慢慢回味每个人的选择和他们的心态。他们荒谬行为背后的挣扎。我突然就哭了。

真正好的作品看起来都是荒谬的,因为它不会把想表达的东西告诉你,它要你觉得费解,觉得愚蠢,觉得漏洞百出,因为你不思考人物行为背后的东西。尤其精妙之处在于,在这部片子的几个段落里,出现了真正剧本的闪光,就是那种纯文学性的闪光——我非常确定,在议会那个场景,即使用一个什么也不会的演员站在那里,也仍然能凭借剧情出现那样让人内心震颤的效果。这让我在仿若油画般厚重鲜艳的镜头里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白纸黑字。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修饰,不需要闪烁的眼神,颤抖的手指,拉近的特写,只是发生的事情本身就能把人物的内心挣扎、他的性格、他的苦难明明白白地甩到你脸上。OMFG,这是我见过最酷炫的剧本段落之一,居然是超英电影里的。

DVD到底什么时候出。

评论(25)

热度(62)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