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我要告诉你的故事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现在我还不知道。我七十六岁了。分不清脑子里的哪些是幻想,哪些是真相,还有哪些是人们共同捏造的往事。但是我很快就能分清楚。我快死了。死在这个空空荡荡的破庙,死在这个飘着小雪的清晨,死在这不挡风的烂了一半的木窗棂下。窗外的白梅开得正好。我希望这是真的。但也许那只是新鲜的积雪在我眼中的摇影。那也没有关系。我会知道。死亡之后一切都有定论。我要死了。我期待着这个。我期待真相,也期待终结。也许你不明白这其中的联系。让我告诉你。我花了一生纠缠于真实与虚假。我知道的事情活着的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而我知道:当一个人死去之后,他就能得见真实。

用意识流写一个古风魔法故事(。

评论(3)

热度(186)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