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周末去爬黄山,从云谷寺开始爬,爬了三个小时啥也没看见,然后到了始信峰。站在山顶往下看,突然一阵云雾涌上来,顿时云山雾罩,把我惊呆了:我一向以为这种情景是摄影师驻守一个月碰巧遇到,或者是电影特效做出来的。
然后我想:天啦,原来是这个意思。古人们爬了一天山,也和我一样骂骂咧咧,突然站在这里,被神奇的自然风光震撼,觉得劳有所值,诚不我欺,“到这里才信了”,所以叫始信峰。
旁边有一块石头,刻着“原来如此”。

我喜欢这样的时刻,大千世界,茫茫人海,和我不同的一个人,发出一声相同的喟叹,悠久地跨越时光而来。


有时我总想起那句话:“你也在这里吗?” 我想我不再需要那个人在时间的荒原里与我同时经过。有一块石头,有一步足迹,有一声叹息的余音。那就很好了。

评论(8)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