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GGAD】一支歌


我的朋友,让我唱一支歌给你听

这歌曲你曾听过,说喜欢它的叠韵

这支歌里有青草地上的足印

有老石碑前的骤雨

有旧窗楹前的晨光乍现

还有,有你十七岁的眼睛

我搜集了无数的珠宝,无一有它们的精灵

 

这首歌起调不低,和声却不够高

当我想起缺失的音符

没有魔法能熄灭懊恼

在血红的日出,在苍蓝的雪后

多少次我唱起这首歌

伴随狂风撕裂大地

惊雷助我把苍天击落

 

我的朋友,让我唱一支歌给你听

好叫你知道我的时光从未浪掷

幽灵也不曾对我嚎鸣

这歌中有血,人人都传唱

血液侵蚀软弱者的肌髓

巨龙的鳞甲却越发刚强

多少夜我在星河徜徉

看见国王拥抱着金龙

但月色下

爬满青苔的墙板上

只有你铅印的眼睛

 

在温暖的高山,在黑深的湖畔

你可有闲回忆我们的歌声?

愿你心刚如不朽的金石

好承受无尽的烈焰

毕竟你书写的歌词我不曾涂改

我骄傲的曲谱

你却偏来擦去

 

我的朋友,让我唱一支歌给你听

虽然凤鸟和诅咒一同飞去

黎明与承诺也不再来临

这是久远的歌谣

却没有簇新的作曲

我曾是演奏的天才

却只能老调重提


在潮湿的砖石间

在囚虫的奏鸣里

我曾想再唱这支歌

赶在魔法被传说冻结

赶在露水从你发间滴落


我的朋友,让我唱一支歌给你听

纵然死亡已将城堡霜存

深涧已把爱情电彻

在碎裂的山巅上

在尖锐的积水里

我听见世人把你歌颂

金色的和声带着你的音容

回荡过我的毛毯,我的汤勺

里面只有你

没有我

没有你

没有我

 

但我盼你知道

你应当听说

 

end

评论(28)

热度(135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