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唉,不知道怎么和大家形容这种感觉。虽然我也许已经用各种不同方式说过无数次了。每当我试图表达一些尖锐、激烈、有撼动力的情感时候我会开始写作。而几周,几个月,几年后当我重温的时候,它们无一例外,全部变得味同嚼蜡,失去撼动我的能力了。

我把这个叫做我的黑历史综合症。但是也许这不是从技术上说的。它们只是我脑内肆虐的情感暴风在沙土上留下的痕迹。当我身在其中寄存的情感褪去之后,它们看上去就只像一些特定的奇怪形状的空壳了。

一个写手锻炼的过程,是尽可能完整地把这些空壳保留下来,留存给下一个最相似头脑作为栖身之处;还是尽可能冷静地雕琢这些躯壳,直到它们能容所见的大部分路人存身呢?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