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删私信的时候发现这一段,挺喜欢的,保存下来

感觉像我这样的写手,需要经常翻翻过去的写的东西,提醒一下勿忘初心【。

————

我对人物的喜爱表达得挺扭曲的。感觉作者写喜欢的人物,一般会特别突出他/她的优秀,让他比其他角色高出一筹,获得成功,最后有一个甜蜜的结局。我写喜欢的人物,就是想看他奋力挣扎,求而不得,但是在绝望中仍然顽强地抱有勇气和信念。因为我钦佩这样的人格,所以我想把这类东西放在被选中的人物身上。

我挺想把这个故事写完的。一方面,这个故事没有心理描写,却要写大量的心理斗争,我很喜欢这个文笔上的挑战。另一方面,这确实是我设计的最喜欢的女主。虽然我并没有写过多少原创人物,但是我对他们的设定大概在一定范围内。塞维尔里面的女主,她挣扎并怀有信念,但她的坚持出于对父亲盲目的迷恋,并非出自对自身追求的内审。泰德里面的女主也在挣扎,但是她的信念并不坚定,时刻想着妥协。最后是爱情而不是她的人格本身要求她做出选择。但是寒松的女主,虽然一直身处失败和自我怀疑之中,却一直具有明确的行为准则和践行的勇气。这是我作为作者能给出的最夸张的东西了,所以我说这是个玛丽苏人物。

评论(6)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