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蜘蛛的故事

有朝一日故事能写完,作者就要骄傲地告诉读者,他写它有多么不容易。他像一个破网的蜘蛛一样缝缝补补,满心慌张又毫无章法,中间写两句,开头写两句,结尾又写两句。他把丝线从肚子里强拽出来,糊里糊涂地搭在一起,不满意的吃掉,咀嚼两口,觉得不舍得,又要吐出来。那积着丝线的桌案弄得粘粘糊糊,一片狼藉。哎,我是很辛苦的了。蜘蛛想。不然何以造成这样一堆破烂呢?而我的八只脚里也有一只很疼!我是值得一个休息的!梦中的网可大得多。于是蜘蛛便爬到洞里睡觉。那破烂的半张真网黏在桌角上,吹来一阵风,只剩下半截。又吹来一阵风,很快就不见了。


评论(10)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