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周末计划

今天做了非常开心的旅行计划!

因为8号是我生日,正好遇上北美会遇到一次日全食,北美最好的观测地点之一是尼加拉瓜大瀑布,于是几个月前就计划着想要到时候飞到多伦多去看这个天文景观。

但是快要到日期的时候,发现多伦多气象趋势一直是阴天,8日那天差不多是90%阴云,看到日全食的概率变得非常低了。

虽然如此,我买的是7号晚上出发,8日抵达多伦多的机票,也没办法改签,搞得我忧郁了几天。今天忽然突发奇想,开始查蒙特利尔的天气——蒙特利尔位置靠北,但也在日全食观测区域范围里。日全食的发生时间相比多伦多区的三分半,减少到了90秒,但是,当地8日是晴天!于是买了8号当天的机票,打算一落地多伦多立刻转机飞到蒙特利尔。

哈哈哈但是因为之后买的是多伦多的往返机票,还需要从蒙特利尔再回到多伦多,我心想坐飞机也太无趣了,于是买了长途火车票,要搭6个小时。

其实我之前就想过要搭加拿大的火车回来!据说沿途都是无人区,风景很好看。但是最开始搜的是多伦多开到温哥华的路线,要开四天四夜,感觉有点太长了(而且卧票超级贵)。现在阴差阳错可以体验一下1/16长度的削弱版本。

所以我的旅行计划差不多是:7号温哥华出发,8号早上6点半抵达多伦多,9点转机到蒙特利尔,在蒙特利尔呆一晚上,第二天搭早班火车回多伦多,再从火车站转巴士去尼加拉瓜看瀑布,巴士也要两个半小时。到尼加拉瓜镇差不多晚上六点。去观光塔上吃个晚饭看一下夜景。第二天下午再搭巴士回到多伦多机场,飞回温哥华。

感觉变成了急行军旅游啊!但不知为什么反而特别期待,哈哈哈。

顺带一提,买巴士票的时候发现现在预定座位时还可以选择“neighbor free ticket”,就是买座位的时候半价把旁边的座也买了,这样你身边不会有人——好家伙,什么I人旅行必备产品。爱了爱了(?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