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随感1

终于看了上天台,离若璃推荐给我已经快两年了,所以顺便把作者的新书补天道也看了。
感觉这个作者非常有....创意,虽然修真题材所限,设定总是那几个,但是很多小地方,包括景观啦,草木啦,常常突然地给我“这个编的很有意思嘛”这样的感觉。
当然也许是我见识少。
好玩的是,我看了上天台十分敬佩,盖因从前文构架上看,这是个非常庞大的故事,还有许多复杂的支线和新地图没展开,最后居然不到两百万字,轻描淡写地就收尾了,觉得作者真是举重若轻。不料百度了一下,发现大众对此情况的普遍观点是:烂尾。
哈哈哈哈果然还是我见识少吗!
再说补天道,这个主角比上一个讨我喜欢,但是名字太难听,每当师父唤他时我都有种不忍直视感。其实我最想不通的是钟不平在茶摊上被塞了个孩子,见孟会凌久久不回为什么不带回家去养,而非要死守在原地——这又不是什么陌生人丢钱包所以要回原地等。他又不是不认得孟会凌!龙虎山又不会跑!找人带个话说你儿子丢在这儿了有这么难吗?何况人家分明是忘了!这不是守承诺,这是认死理吧....亏得主角自己搭上了趟,不然他守一辈子都不见得能了这事儿呢= =
我觉得补天道里面的长辈都很讨人喜欢,尤其是师父。他后面一次出现时我好高兴,且心里很焦急地想:“等等!还没说完呢啊!你说好要给你徒儿起堂号的!别走啊这又要啥时候才见哪!”不知作者不提这茬是另有计划还是单纯给忘了。女主也讨人喜欢,希望不要扯出什么意外来。
看了一些书评,很多说这本书不够爽,大约是主角明明浑身外挂,还是太子党,且师承一个明显是世界终极的门派,但几乎没打过别人脸,一直在狼狈地跑来跑去。
......还是没感觉到啊!你们不说不觉得啊!
orz大约是各有各的爽法吧,我觉得挺萌的。
不过经历了上面的烂尾启蒙,我也陡然担心起来,希望这个一百七十万字还没讲完设定的故事不要也“举重若轻”掉了^_^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