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华盛顿

打算去阿灵顿公墓,Ed给我介绍说,为什么公墓建在这里呢,因为南北内战之前,南方联军总司令罗伯特李住在这里,这是他妻子继承的房子。开战以后他们就搬走了。战后,反对者把战死者的墓园建在了他家门口,确保他再也不会回来。
我作为一个重点一向很歪的人,第一反应并不是“这些人怎么这么mean”或者“这是不是侵占私有财产”。而是“你说啥?华盛顿一家本来就住在这里?!”
因为李的妻子是华盛顿妻子的曾孙女,他本人没有亲生孩子。
于是他告诉我说,是啊,就在河对面。
我说我以为你们选址在这里是因为这是南北部的分界点呢,他说是啊,不过很巧合哈。
之前去看国会山,大厅高高的圆穹顶内侧画着众神俯瞰的油画,定睛一看,居然有一个戴假发的华盛顿坐在一群女神中间(《天堂的华盛顿》)。穹顶正下方,地下那层,对应着一个白色的八角星标记,我看它像是地图的方向记号,就问工作人员它是不是指示方向,对方回答我说,并不是它指示方向,而是整个国家的方位是以它为准衡的。说起来很酷炫的样子,然而现在都有卫星地位了啊,我就问为什么在这儿?她说,原本计划把华盛顿葬在这个标志下面,然而他要求葬在老家了。我说所以这下面什么都没有喽,她说,有个象征性的空棺材。
老实说,我觉得挺能理解华盛顿的。虽说我领导大家走向了自由吧,但是把我家门口的玉米地划成首都,在我的棺材上面建个政治中心,还在头顶上画我的大头天天威严地俯瞰所有人....
他肯定也觉得这群People表达敬爱的方式忒浮夸了,等闲承受不来啊。
顺便说一句,今天有个发现。我在众议院会议厅左侧看到了一张华盛顿大肖像,黑红色背景,穿黑袍子的,我一直觉得是最好看的那张。然而原来这幅画不是单独的,是一对儿的,右侧同一位置还有一张黑蓝色背景的肖像,猜了半天没猜出来,走近一看,是拉法耶特将军。
……将军我记得你比这个瘦啊……
然而我不得不说,这个CP我从未料到....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