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随感14

昨天看了场电影,今天看了场歌剧。
昨晚纯粹是路过时代广场站,然后临时就改了计划。像每一个慕名而至的中国人一样下了车,出地铁口,站在街中间很茫然:这就是时代广场?广场在哪儿呢?
于是我花了四十分钟绕着街道找了一圈,眼看广告牌都看不见了,又逛回来,不得不接受这几块广告幕墙中间的空地就是最接近广场概念的地方了。
我琢磨了一下square这个词,觉得“广场”的重点不在“广”,它取的估计是“有角的”这个概念。因为我觉得我高中学校操场比这儿大。
街道上叽叽喳喳的,游客一半都是亚洲人,小贩四分之三是。我把整个晚上的行程都断送在这几块玻璃幕墙中间了,生无可恋地抬头,看到路边有个I Max剧场,栏目里有新出的007,就进去买了个票。
我受到了文化冲击,小部分是因为影院的座位是张非常大的躺椅,还可以升脚垫。
大部分是因为电影播放前整整放了三十分钟广告。不是提前进场放的那种,是票上写了八点入场就从八点开始放那种。直把我逼的欲仙欲死。
开头是挺长的电影预告片,我曾经在国内有过买了大圣归来进去放的是杀破狼的经历,于是像个傻子一样频频回头问邻座小哥:您买的是什么票?我没进错厅吧?
电影和skyfall感觉差不多,然而skyfall有个M夫人,所以加分。我觉得007拍的越来越没逻辑了......而且透着一股小家子气。就是你们明明有可以炸飞机,炸火车,炸邮轮,炸剧院,炸阿斯顿马丁的预算。但你们拍的还是那点若干个人之间的恩恩怨怨的东西。虽然与时俱进地加了些网络监控啊之类的梗,重点还是在“我杀了你爸你还会爱我吗”诸如此类。
不过也许这就是人家的特色。
以及M是不是又换了演员?
以及美国的PG13分级程度比我想象里的高.....不管是暴力、色情还是语言.....我觉得自己以前标PG13的文都可以改成G了。
以及我突然觉得Q真可爱,他怎么突然和Bond关系这么好了。

结果今天和朋友一起出门,又去了广场,就买了张歌剧魅影。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觉得男主是个神经病。话虽如此,当他的歌声在我头顶上方响起来的时候,我还是挺可以理解女主那种神魂颠倒的感觉.....比起第一次看这个故事,我确实获得了一些新的感悟。在几年前,我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们会觉得爱情是很重要的东西。比如说,珂赛特为了马吕斯疏远了将她养育成人的冉阿让,在我十岁的时候,这简直是世界上最难以理解的故事之一。而现在,我多少觉得两性之间的吸引力也是颇为动人的。
对我来说,歌剧魅影最有意思的部分是,女主真的并不爱幽灵,她年轻,受了蛊惑,混淆了恐惧与兴奋、爱慕与感激。但那是少女常有的对激情的渴欲。而幽灵也不爱女主,那只是他未达成的执念,男人某种险恶的占有欲。在这样诡谲黑暗的、物欲污浊的基调里,结局居然出现了一个真爱之吻,双方都在纯精神的层面对对方有了理解和体谅。真是污泥里开出花儿来,让人不知是幻是真,该悲该喜了。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