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2010-2015写手总结

偶然看到,觉得有趣,这个下午把五年写的东西都大概看了一下。我是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写东西的。五年多下来,我写了不到七十万字,跨了十几个圈子,挖了二十个坑不止。惭愧。

挺长的,慎点。

有些作品跨度好多年,写作和贴出的时间也不一样,所以时间不一样。

 




1.最喜欢的开头

这道题让我发现我根本就没有开头orz,我的习惯是找一句话直接切入剧情,不知道哪里学来。


2011《[HP]真相与秘密》

   这本书可以说是为我的小儿子写的。战后20年,大众,媒体,乃至我的亲友,都曾试图说服我公开一部分经历。“这是一段传奇!”我记得《预言家日报》的主编这么对我说,“人们渴望了解它,这是整个巫师界的请求。”

 (其实也不喜欢……不过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文,纪念一下)


2012《[HP]阅读未来》

    哈利挣扎着爬起身来。

    他止不住地咳嗽,被闪光刺得睁不开眼睛,同时觉得头上像是被重击了一样地疼痛。身边有人伸手扶住他,他紧抓着对方的手臂,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儿,发现自己倒在一张柔软的棉布沙发里,一边被他拉着的是神情飘忽,耳朵上挂着两只胡萝卜的卢娜•洛夫古德。

 

2013《亲爱的泰德》: 

亲爱的泰德:

    我是格瑞娅。  

    我现在站在冷山的山巅上,看着它之下延绵而起的深绿的峰峦。天空是迟暮的灰蓝色,夕阳沉默地伏在世界尽头。我看到群鸦从密林中惊起,飞向更远的死寂的荒原。

    我想念你了,泰德,我的朋友。距我们分别已有十四年。

 

2014《[演绎法]萨尔特尔绑架案》

    在褐石居生活,就应该习惯每天早晨走到起居室时看到推陈出新的令人大吃一惊的景象。这些景象包括一只在天花板下倒吊着滴血、身上插着维多利亚时代鱼叉的死猪,一位在壁炉前痛哭的可怜男人,一个像玩具一样扔在杂物中的宝石冠冕,或者一个正在尝试做西藏式早餐的夏洛克·福尔摩斯。

    不过,尽管久经考验,我今天早上踏进起居室时,仍然吃了一惊。

 

2015《第六十八座石像》:

     这个故事的开头,就像大多数其它故事一样,颇为无趣。我在一个湿冷的春日乘上了一艘穿越北海的大船。海面上雾气低垂,天空中阴云密布。我在狭小的船舱里拉了第三次服务铃时,有一位身着黑制服的船员过来敲开门。他向我道歉,并告诉我船上另有一位贵客,她的随从众多,要求苛刻,所以船务有些忙不过来。

 

2.最喜欢的结尾

我发现我也没有结尾……因为都坑了= =

这个最喜欢的是2013年。

 

2011《赛维尔行记》

    那把没有用上的雨伞,是我奇异路途的开始,也是父亲辉煌生涯的落幕。

 

2012《神之造物》

    我不在乎她的想法,比死去的博士不在乎得多,毕竟她现在已经是我的所有物了,虽然她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她什么都不知道,这太可爱了。

 

2013《[黑名单]爱如暗影》

    雷蒙德·雷丁顿俯下身去,亲吻了这死人的前额。

 

2014《[POI]One Sight》

     John Reese站在人群里,他眨一眨眼睛,想延长这最后的一瞥,Harold Finch却已消失在那他曾努力救护的芸芸众生中了。

                               

2015《[琅琊榜]梅长苏传》

    臣少居帝都,聚友清谈,常以此事为显民智之迂也。然今游历南北,识民生之多苦,雪冤之繁难,外敌之深辱,亦觉斯文信可以一读一叹耳。

 

3.最喜欢的人物描写

我没有人物描写……我一直觉得纯外形的人物描写,超过两个词就没有意义了。所以下面这些虽然找了半天,也不完全是人物……无所谓喜不喜欢了。

 

2011《赛维尔行记》

   当我跟随父亲踏上长达十年的旅途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一闭上眼睛就能想起那一天,那个阴暗潮湿的雨日。那时六岁的我看到长久未见的父亲披着深色斗篷站在鲁斯特神殿无尽的长阶前,乌云在整个天幕中缓慢地翻滚。他仰头看着石阶顶端阴云下黯淡的宫宇,兜帽下露出显得苍老的侧脸,细雨落在他微蹙的长眉间。他看上去像是暗灰色世界中一尊沉默的雕像或坚硬的石壁,在选择是被柔风磨损还是被闪电击碎。他没有看到我,并且我觉得他是不会看到我了。但是我难得能看到他,于是我站在他身后看着。

 

2012《阅读未来》

    他看上去像……越狱时的小天狼星。哈利比较着。长而纠结的须发掩盖着疲惫的面孔,消瘦的肢体上是一袭黯淡脏污的灰袍。但他的神情是让人无法想起小天狼星的。这人有一对幽深的闪着寒光的眼睛,他的外表十分落魄,可当他皱着眉扫视四周时,哈利感到一柄冰凉的短剑从脸颊掠过。

    【怎么回事?】这男人用一种略微沙哑的,似乎滚动在喉间的声音说。哈利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不是英语,又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在对邓布利多说话。

 

2013《干尸生活纪实》

    我不一会儿就站起来了,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离开了白光的直接覆盖区,用一只枯瘦的手臂把自己撑在面前粗糙的、爬满青苔的黑色石墙上。那手臂真的非常瘦削,一眼看去,似乎只是骨架上覆盖了一层惨白的硬皮。

    ……或者确实只是在骨架上覆盖了一层硬皮。

    我觉得自己心中的某一个部分,一个柔弱鲜嫩的部分,正在发出惊骇的尖叫。但是我,那个并不知道自己本该是什么的我,却保持了可贵的淡定。我慢慢地举起手臂,移动头部观察它们。我听到自己颈部的骨头发出干涩的咔吧声。而我的手臂和手指上确实不像我原先预计的那样存在或多或少的血色和脂肉,干裂的皮肤紧贴着骨骼,干瘪的血管和经脉凸起清晰可见。我试着屈伸手指,它们碰撞起来,发出枯骨,或者别的什么没有水分的东西,相撞时细碎的咔咔声。

 

2014《亲爱的泰德》

    我在旷野里奔跑,像一头刚长出獠牙的幼狼,在三月的夜晚发出狂喜的嚎叫。我撕扯衣袍,对月尖叫,沾着满身鲜嫩的草木汁液,直到脸颊上火辣辣的疼痛唤醒我。我跑到林中的水潭边,俯下身去,看到自己肮脏狼狈,神情疯癫,右侧的脸颊上带着一长一短两道交叉状的伤口。

    我不在乎我的创口,我为我新获得的眼睛痴迷。它们在黑发和鲜血的阴影里,像是极域的星辰。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这是可爱的,这是我。

  “你是魔鬼吗?”我问那湖水中的倒影,“你就是我了。”

 

 

2015《[HP&X-man]五次查尔斯侵入了阿不思的头脑》

    他想多看一眼,但是画面一转,显然记忆的主人把目光投向了主席台的边沿,在台阶边的角落里,站着几个穿黑色军装的人,肩上没有军衔,脸上也带着不合时宜的冷漠神情。

    其中一个高个子男人一头璀璨的金发,轮廓深刻如削,他站得笔直,犀利的冰蓝色眼睛扫视着狂热的人群,似乎在检视着无生命的战利品。邓布利多应该认为他比较特殊,所以看了他好一会儿,才观察他身边的另一个男人。

    那个人一头短发,斜带着帽子,披着件大衣,一手插在口袋,似乎不那么严肃。他好像对这个大场面缺乏兴趣,低头注视着地面,之前那人头也不回地说了句什么,他才抬起头来,扬眉冷淡地回答了一句。

 

4.最喜欢的环境描写

我也没有环境描写!跪。这这这……这是我的错= =

 

2011《赛维尔行记》:

    那一瞬间发生了很多事,几乎不能分辨次序。父亲向闪电伸手,我尖叫,父亲回头看我——同时那道金色闪电停在半空,黯淡了一瞬,华光大盛,嗖然反射回云际,如一支长箭直贯层云,所到之处黑云荡尽,风歇雨止,穹天云层中碧蓝色的最高处一柱阳光直射下来,照得父亲鬓角雨水闪闪发光。

  父亲看着我,我看着他。他笼在那沁人的金光里,我狼狈地站在光芒之外,仍微微飘着雨丝的暗处,手向他伸着,捧着那把小伞。

  我怔怔地看着父亲,他的面容在光芒里模糊不清,像真正的天神。我问他:“您还要伞吗?”

 

2012《仲夏夜之龙》:

    克丽珊娜沉浸在回忆中。

    她不能看到自己所坐着的房间,却能清晰地感知到它。放满了书籍和卷轴的书架,朴实的,质地坚硬的椅子,墙角的滴水计时器发出空洞、单调的声音。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纸张的霉味,混合着燃烧着的圆木的脂香。在她能看到的时候她从不注视这些琐碎的细节,但在她失明之后,她开始观察到它们了。

  这是另一种神谕,她有些惆怅地想,只有眼睛被黑暗蒙蔽的人,才能直视光明。

  她想到数年前的自己,骄傲,冷若冰霜,坚定地相信自己注定能拯救世界……那时,也是在这个房间,也是这样的一个带有凉意的暮春,一个银月升起的晚上。

    “神眷之女。”开门声和细微的杂音一起响起,有人走到她面前。

    “永生不死者,”她在遥远的怀想中柔声说,“我再度向您致意。”

 

2013《阅读未来》  

  他走进了一个低矮的木质阁楼,各种花纹的木板拼成有些倾斜的地板,角落里摆着一张整洁的单人床。昏黄的光晕照亮一张刻痕斑斑的小木桌,桌角斜插着羽毛笔的墨水瓶压着一卷涂满字母的羊皮纸。桌前摇晃的椅子上,邓布利多穿着他价值不菲的袍子坐在那里,看着窗外一棵有着华丽树冠的榆树。那些枝叶几乎堵住了半个窗子,轻柔晃动的叶片间露出破碎的甜美星空。


2014《[瓶邪]七日寂静》

    我立刻发现这样不行。

    这个缝隙位置不错,正在两座山体之间,而且比较高,我们在这里,可以避过雪流当面,而且应该不至于被淹没。但是,从刚才的情况看,雪流带起的劲风不能被挡住,大浪一来,站在外侧的我很有可能被冲出去。如果运气不好,我们两个人都会被带出去。

    我一瞬间想了很多东西,但我什么也没说。

    这时,小哥动了一下,他按着我的胸口把我向外推,我下意识地一缩身子。他看了我一眼,腾出手来,铿然一声把什么东西斜向深深插进了上方的岩壁里,只露出数寸把手。我一看,居然是那时候让我拿着的匕首,不知什么时候又到了他手里。他再次挪动了一下,把我推进了岩壁内侧,一手抓住我的腰,一手向上攥住了那根把手。我背贴着岩壁,只能越过他的肩膀看到外面一线鲜亮的蓝天。

  他转过脸来,口型说:“别动。”

      你在开玩笑吧。我想说。但是哗然一下,声音重新涌进了我耳朵,似乎有一万面锣鼓同时敲响,背后粗粝的岩壁猛烈震动起来,我只来得及喊一声“等等”,视野就全白了。

 

2015《[琅琊榜]夜渡》

    渡船如一片苇叶飘入了江心。夜幕轻烟般落下来了,细雨散去,江面的柔光照亮了船头。月亮升的晚,在雾气里露出一点尖足。天地之大,都不见了。只有薄暮里这一叶孤舟,半抹凉月,和桨下亘古东流的江水。

    隽娘摇着桨。她天然心性,见了美景,便想应和赞叹。然而百般辗转,仍是不敢出声打破这涛声缄封的寂静。只心里低低地哼起渔家的调子:客人,你从哪里来呀?客人,你看那浪里的白鱼。

 

5.最喜欢的动作描写

我要崩溃了,我要开始思考我这些年究竟都在写啥orz

 

2011《住在城堡》

  松鼠颤巍巍地用细细的前肢把胡桃举到小嘴边,猛的整个儿吞了下去。

一瞬间它看起来像个带着小尾巴和黑色小翅膀的红色皮球,在空中飘浮着。然后“趴”地恢复了原状。小松鼠腆着没什么变化的小肚子坐在空餐盘里,心满意足地呼了口气。

 

2012

    ……找不出来。

 

2013《死亡游戏》

    小天狼星·布莱克踉跄地捂着伤口跪倒在地板上,正坐在贝拉克里特斯的尸体旁边。他狠狠地把他堂姐的尸体踢开,当他倒下时他的面孔朝向另一个方向,灰眼睛仍然睁得大大的。

 

2014《七日静寂》 

    “我勒个去!”我大喊道,觉得非脏话不能表达自己的震惊,小哥在我们上升的间隙里伸出右手,再次在岩壁上按了一下——这次他的力道是向前的,我们越过箭矢直接落在了钢弩的背后,下落的瞬间,他顺手借力似的在钢弩兄后颈上按了一下,那家伙嚎叫一声就倒了下去,钢弩脱手而出,小哥旋身反手抓住,一下击飞了撞过来的匕首。我目瞪口呆地盯着他那只满是雪沫子的右手,慢半拍地又去看前面——小哥背着我凌空而起之后,那三支箭就冲着匕首兄而去了,他似乎做了一个高难度的铁板桥才避过上中下的三路箭:双脚急停,全身贴地后仰,现在正一挺腰蹿起来——小哥单手拿着的钢弩已经指着他的胸口了。 

 

2015《南柯》

    却说张飞大叫倒地,孔明在丈许之外,循声去看,尚未及反应,突觉耳后一凉,他不及思考,抄起案上章武一剑,反手横劈出去。只听金铁交击的一声脆响。孔明回头一看,竟是张飞身边一甲士手上长刀不胜章武之利,应声而断。再一看,门边两个府中护卫皆已倒地,另有一人正从地上尸首上抽刀。他心中实有惊涛骇浪,面上却不显,也不后退,反而踏前一步。右手持剑向前划出,左手则重重一推作案,案板一斜,剩余的七柄章武剑都重新落入了烈火之中。

    那甲士之一见他居然会使剑,且反应如此灵敏,脸上也有惊诧之色,不由随剑势往后一退。孔明却没有前逼,反而随即往空旷处避去。对方见状,知他不过虚张声势,也不及换兵刃,抬手便把断刀当胸掷来。孔明知道武士臂力非文人可挡,只得匆忙躲避。回身之际,竟见另一甲士也把长刀投来,角度刁钻,正是自己下一步方位。此时真乃瞬息之际,如何闪躲也来不及了,情急之下,只得横剑在前硬抗。只听得嘎然一声,长刀刀锋正撞在章武剑脊之上,孔明全神贯注都在那一声,当即集毕生力气斜向一挑一撇,章武脱手而出,刀尖亦铿然而断,大半刀身擦着他胸口划过,夺然撞入身后古树上。

 

6.最喜欢的语言描写

语言我有!我写了好多语言!【瞎高兴

2011 《星光》

“可是……”

“可是你自己想从军。”杨叹息,“你对战争着迷。先寇布和你说了几句话就明白了,我却一直徒劳地想要劝说你。”

他微微倾身,看着孩子明亮的蓝眼睛。

“莱因哈特,你眼睛里充满渴望。”他说。  

“你自己想要这些星星。”

 

2012《奥丁的春天》

“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杨也忍不住大声说道,尽管总以温和形象示人,但他骨子里一直是个叛逆者,而这整天的背叛阴谋七拐八弯的对话和重重包围的敌意终于让他的忍耐到了极限。

“我是喝自由的水长大的,阁下。”他转身坚决地直视着莱因哈特,金发独裁者一直只是任部下提出种种刁难,没有说过话,“30分钟前我拒绝了您的邀请,我不能违心说我改变了主意,但我现在确实有求于您。如果您能让我的部属脱罪,拥有自由并获得起码的生活保障,我愿意在智略上为您尽绵薄之力。而如果不能,那么我在这里,等待着接受一个冥顽不化的失败者的命运。”

 

2013《[射雕]华山绝顶》

我心中疑问颇多,问道:“什么宝典?你又怎么知道高手都在绝顶比试?”

座山雕奇道:“莫非你真是路过此地?竟不知全真教主昭告武林的华山之邀吗?你不是武林中人?”

我只道:“武林?”

座山雕哈哈大笑,声音粗噶,像是大鸟鸣叫,在暮色中听来阵阵凄凉。

我道:“你笑什么?”

座山雕道:“见人不幸,何以不笑?你若问我王重阳是谁,我还当你只是孤陋寡闻,你问我武林,那怕真是哪家可怜人平白遭厄啦。你看看地上尸首可有你亲人,收拾遗体,赶快下山回家去吧。”

我听他语气甚是冷血,面上却带有怜悯之意。转头望向四周尸体,一个面孔都不认得,看他们面容凄惨,死不瞑目,倒是一阵恶心,便道:“我不认得他们,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人了。”

 

2014《德姆斯特朗来信》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拉到悬崖边,指给我看海面上灰暗的、酝酿着风暴的云层。

  “看着它,看着它们。”他说,金发被雨水打得湿漉漉的,眼睛像蓝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我能看清其中明亮的涡纹,“我想飞上去,迎着雷霆和风暴,在高空中冲破它们。”

  “是吗。”我说。

     “你也这样想,是不是?”他问我,“我知道你也这样想。”

        是的,阿不福思,我也这样想。早在我还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之前,我就这样想过啦。

    “我也这样想。”我对他说,“但是我不能和你一起去飞。

 

2015《南柯》

     刘巴听罢摇头再三,最后竟笑得咳嗽起来,良久方平,仍带笑意,道:“天地之间,如何竟生了一个丞相!”随即长叹一声,慨然道:“君言当世离乱,又言人当有大志。却不言当世之乱,正在于雄才皆有大志也!当年陛下入荆州,荆楚名士无不附骥。巴独北上附于曹公,所图者岂是个人名位,无非见曹公势大力强,盼其能早日平定山河,解万民于倒悬!然则丞相说得孙刘合兵,一战使曹氏无力南顾,裂土之争遂不能止。巴百般辗转,到了益州,唯见刘季玉宽柔爱民,无心逐鹿,遂望能助其守此一方净土。孰料居不经年,陛下又入川,巴阻之不得,从此益州二十二郡,倶为荆州四战之地之粮草武库!如今三分鼎立之势已成,即使坚守不出,三家各据其地,亦能得保一方平安。然则丞相所思,仍志在天下!丞相啊,若只为解生民之多艰,何至于天下英雄汲汲于此,万户刀兵日日不休!”


7.最喜欢的心理描写

…………我没有心理描写。经此一役,我终于认识到我都在写些啥了。这是专注语言两千天啊。我只有好多抒情独白。

 

2013《纽蒙迦德倒下来》

  “他从未改变。他比你更像是命运的化身。某种金色的可怕的神怒,像雷霆,像风暴,中间裹挟着一个兴致勃勃的青少年。我想他是否意识到,他和几十年前一模一样,每一寸都更加坚硬锋利,而我却已经残破不堪了。
  “那一天,我在黑暗的云层里看到他,他抽取生命,受鲜血与仇恨的滋养而熠熠生辉。我想,啊,就是他,我甚至不是他牺牲者中最早的一个。
  “我把他从天空中打落下来。感觉像用一块生锈的废铁击打一枚红宝石。他有多么邪恶,他就有多耀眼。我砸损一座恶魔的雕像,无人比我更知道它是梅林的杰作。我曾经膜拜它,视它为美的象征。当然这是对的,阿丽安娜,我知道。这也许是我几十年来做的唯一正确的事情。你是不是也在等待这一天呢?还是你等待的是另一个日子,是我的棺椁被合上的时刻?”
  “我的妹妹,我察觉到你的注视,无时无刻。在我清晨睁开双眼的时候,在我深夜合上房门的时候,在我看着他的时候。这多么奇妙,一个人的生命就足以压垮我的一生,但是成千上万的冤魂却不足以让盖勒特·格林德沃动一下睫毛。他是由什么锻造出来的呢?我曾经认为我们是相同的人。我曾经认为我了解他。”


2014《德姆斯特朗来信》:

    我终于说出了这件事,像是在胸口放下一块尖利的大石,同时用它砸进了自己的心脏。
  我们沉默着,站在悬崖上,一起看着越来越近的灰暗的暴风。我感到非常难过,阿不福思,不为任何人,只为这阴沉沉的、将要被暴风席卷的世界本身。我是没有错的,盖勒特是没有错的,阿利安娜也是没有错的。我们之间的爱是简单而纯净的,但是世界并非如此。我爱你们,也爱这个充满挑战、充满困境、充满钢板一般的压迫的世界,可它为什么没有把那些苦难加诸到我的身上呢?


2015《[POI]得之不易》

“你说你是来保护我于水火之中,”南森说,“其实这意义并不大。我是会死的。不是今天,不是明天,是存在和将存在的每一个日夜。有些时候我们走的是古典路线,剧情比较优雅。我就像穿水晶鞋的辛格瑞拉一样,等待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哒,哒,哒哒,哒,我准时跑到图书馆里去,站在小方桌前,号码的照片拿在手里。我数到三,一转身,哈罗德站在那里看着我,颤抖着问我‘这是什么地方?’然后我们用各种方式吵架,我走掉,哈罗德留在那里等着看屏幕上即将删掉的无关信息冒出来。他不遵守游戏规则,因为真的故事里他是不在那儿的。你知道他有多少次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那个跳出来的照片然后慢慢跪倒在地上吗?有大概三百次我想要转过身去,对他说‘好吧我们商量商量,还有别的办法’,或者,‘别傻了,这可不是我最帅的照片’。但是他的意志太强大了,我非走不可,永不回头,从没成功。又有更多的时候我们走粗暴路线,我直接赶往码头。那场景太凶残了,你没法想象。我是说,我已经知道我要被炸死了,可是我还得笑得大概是我人生中他妈最灿烂的一次。我敢保证我能在别的时候笑得更好些,可他非得认为那才是最好看的。你说这合理吗?我要死掉了诶,他居然觉得我那一刻笑得最好——我有一千次大概差点向他嚎叫起来了:‘快醒醒!天才!别等在那儿看我的碎片!’‘你他妈是有毛病吗?你就选这个?在我们所有美好的记忆之中?’但是我动不了,我就得在那儿傻笑然后被炸成渣。幸好那不怎么痛,他觉得我是毫无痛苦地死去的。那可真帮了大忙,你想象一下,万一你要爽朗地笑着然后等着万分痛苦地死掉三千次呢?”

 ————————

阿之提醒以后我想起来还有这篇

2015《[琅琊榜]心如明镜》

萧景琰看着他,知道他回不来了。

在七百多个压抑而困惑的日日夜夜里,他第一次心如明镜,能透过梅长苏眼中面上层层叠叠的伪饰,直剖进那莫测心窍的深处。在他们共度的短暂光阴里,梅长苏的身形第一次被清辉照尽,他的神魂第一次如此直白明亮。萧景琰看着他月光下的恬静面孔,却看到了滔天烈焰,看到了呼啸暴雪,看到了霜冷长河里一双蕴尽千山万水的幽幽黑眸,看到了雪亮刀光劈下,染血胸腔里一颗支离破碎、却拼尽最后一丝气脉勃勃挣动的热血丹心。


不过这个算不算心理描写,我觉得悬,这一篇里我喜欢的只有这一句话:

他望着窗外混沌的飞雪,觉得胸中涌动的一腔热血缓慢地沉寂,渐渐地重归冰冷。那曾深深包裹着他的,无所不在的荒凉感再次袭来,隔世的残阳如血,斜照他单人独剑,注目一场无可阻挡的烈火燎原。

我会做这件事情,他一字一句地告诉自己,我会做这件事情即使只有我一个人。



8.最喜欢的亲密行为描写

Again,这是要我找出我写过的所有kiss还凑不出五个啊……

 

2013《[Grimm]遇到一个格林时事情总会出问题》:

    Nick沉着脸扫了剩下诸人一眼。

   “我去确保——”他开口说,然后被打断了。

    Sean Renard猛地向他扑去,途中撞翻了桌子,声音巨大,各种药水和原料摔了一地,Monroe和Rosalee都发出惊叫。Nick猝不及防地被摁倒在地上,他随即狠狠地一拳打在对方脸上,那力道看上去就很重,何况是来自一个刚用狼牙棒打碎了四个猎犬族脑瓜的格林,但是Renard似乎毫无感觉,他都没理会自己被打裂的唇角,饥渴地低头去咬Nick的嘴唇。

   “妈妈,”Monroe说,他手里的杯子掉在地上,忘了去拉开他们,“我真的是看到一个王子强吻了一个格林吗?”

   “天哪!”Rosalee焦急地说,蹲在地上翻找掉落的书本,这时Nick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看上去被吓懵了,而Renard似乎在撕他的外套,“一定是魔药出了什么问题!”

 

2014《十条指南》:

    “你可以走了,”他轻声说,“谢谢你,我会记得你的帮助的。”

  在那一刻,哈利做了他唯一能做的事,他跪下来掰过阿不思的脸,吻了他。

“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退开来喘着气,觉得心脏狂跳,“但是,阿不思,你值得被爱,这和你未来如何无关,我知道你是值得被爱的人。不管你做了什么,不管你有没有对我说过,我知道你会爱,你值得爱,不管是过去的,现在的,还是未来的你,我就是知道这个。”

他说完这番话,觉得一辈子格兰芬多的勇气都已经耗尽了。阿不思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什么都没有说。


2015《亲爱的泰德》

 我在白石城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在集市上品尝了色彩斑斓的石头饼,还带回一只糖霜做的小人偶。这是一只失败品,学徒盯着我看,画歪了上色的银毫笔,使它的面孔看起来毫无笑意。当我说我要这只的时候,不情不愿的老板就说它可以作为附赠品。我要了一个冰雪王后吃掉,然后把这个面无表情的牧神捧回旅店。这是个虚构的角色,并没有行走在大陆上的牧神,但是这些流传在世上的偶像都多少含有一些神庙塑像的特色——比如说,这个小人偶,特别像是一个穿着短猎装、带着百花头冠、永远不高兴的帕德雷克。
  我亲亲他冰糖做的鬓角,觉得特别高兴。你不能指望黑暗之主给你买糖果,还要跑远些以防他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太好杀掉你,但是,怎么说,女孩子要有幻想嘛。


 

9.最喜欢的搞笑部分


2014《渣男皆如此》

“我对那个混球说他并不孤单,我以为我们是一类人,结果他不但甩了我走掉了,还带走了我的妹妹。”

阿不思哭了起来。

“怎么,”他伤心地说,“每个德国男朋友都和别人家的妹妹过不去吗?”

2014《七日静寂》

   他说:“你失忆的事,为什么不说?”
   我震惊了:“我告诉过你,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他这回不说话了,只是盯着我,这下我轻易就读懂了他的表情,那眼神明显就是说:“我那个样子哪里像知道了?” 
 我回过头想了想,这才觉得我们早些时候的对话大部分都牛头不对马嘴。可我怎么知道你我说的不是一个意思?
“好吧,我没说清楚,”看在救命恩人的份上,我让步说,“可是我已经暗示过你了。”

2015《得之不易》

黑暗的窄巷里传来一阵低微的脚步声,那是细高跟鞋扣在路面上的声音。
根冲里瑟努了努嘴,里瑟转过头,一个高挑的女人站在他身后,穿着一件熟悉长款黑风衣,双手插在口袋里,对他挑眉一笑。

“也许我们该重新认识一下,约翰。”卡拉·斯坦顿说道。


10.没有理由,就是最喜欢的部分

(只是加粗句,但是单摘有点怪。)


2011《赛维尔行记》

    她是鲁斯特的祭司,鲁斯特王的妹妹,鲁斯特人民编出歌谣传唱她的名字,说她温柔又智慧,美丽如同春日雨后草原上升起的第一片云彩。

    但我没有机会询问她的爱情故事,我没有机会见到她。我在鲁斯特冬季最寒冷的日子里出生,母亲同时去世。从此这个国家短暂的春季再也没有下过雨。我在空寂的神殿里长大,赐名的意思是来自森林。我没有见过母亲,没有见过春雨,也没有见过草原上的云彩。


2012《轻如鸿毛》

        I am so sorry。Finch低声说。好像一个素不相识的杀手的爱人的死全是他的错,好像他因为全知而承担了万世的罪孽。

      他们都曾有过那么明亮的彩虹般的时光。世界把他们冲刷成一片浆泥Jess的金发浸在鲜血里;Harold身体里钉满忏罪的钢筋;John拯救终将死去的陌生人以填补胸中的空洞;Grace画着无人欣赏的插画,仍把自己视为一个死者的未婚妻。


2013《十条指南》


“我教了你守护神咒?”他问,显得很高兴。
“不,”哈利说,“你教我如何有足够的信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召唤它。”

2014

1.《永不回顾》


他成长的短暂经历,就像空战时期的伦敦城一样,落满远超其容量的炸弹。那些巨大震荡造成的坍塌延绵不绝,确保他整个熔浆般炙热的生命,被永恒地压制在黑暗的冰雪之中。

……

他长着光辉之翼,双腿却陷入流沙,拦在他与世界间是妹妹纤弱的生命之藤——当它断裂时,除了他自己,阿不思·邓布利多可以责怪谁呢?


2.《渐近之镜》

我本可以抄近道,却鬼使神差地走去看了一眼,正看到阿不思站在镜子前。他脸色苍白,头发扎了起来,披着一件黑色的长斗篷。我穿着睡衣,手里还捧着牛奶,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我问他你怎么了,镜子什么时候打开的?他微微对我笑,说没什么,他要出个远门,可能很久不会回来,想和我道个别。


3.《One Sight》

拥有上帝的雷霆之手,却带着稚童的痴愚的心。

他拯救世界,世界重击了他,他拯救代码,代码突破了他,他拯救John Reese,Reese固然感谢了他,但也从没告诉他他是被理解的。


2015

1.《Accession》:


他走进黑暗的地下通道,光明在他身后合拢,正如那时刻栖于肩上的重压。


2.《[POI]相信》:

在夜晚,感情压倒了我,在白昼,理智又起身反驳。我爱它作为一个天真的生命,恨它作为一个无情的系统,恐惧它作为一种陌生的智能,忧虑它作为一种超然的权力。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在它身上耗尽我的全部感情和忧思。利维坦,利维坦,通用的属性对它没有意义,只有梦境能终结它。


2015《南柯》

他只说了这两个字,忽见刘备伸手把案上章武剑抄了起来,铿然一声,长剑出鞘,白光闪烁一片。孔明大出意料,心想刘备早知他心怀谏阻之意,只是两人心照不宣而已。总不至于闻言便恼怒如此,还要如孙权般劈案明志。却见刘备手持长剑,注目那瓷白剑身,反复端详半晌,突然低叹一声,又默默插剑归鞘,推回孔明面前。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中月。”他道,“我实爱此剑,岂肯恣意摧折。孔明不必再提领兵之事。”


其实如果说喜欢,想想还是挺少的。我唯一一篇从头到尾都喜欢的是《亲爱的泰德》,但是很难摘出特别的句子说明我为什么喜欢。大概因为它是个原创故事,满足了很多幻想吧。


11.以后最想写什么样的作品?


……想写个黄药师和郭靖的文,不知道会不会被拉黑= =

评论(55)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