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GGAD】帕耳塞洛珀之夜(上)

原作: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一如既往的三页CP)

配对: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邓布利多

背景:45年决斗结束后,回忆录选段,别问我前后文是什么,还是不知道的好。

警告:长篇大论;新仇旧恨;恨不得一忘皆空的爱情故事;以及每个圈都饿成狗所以文风奇诡的lo主。

 

……这场两位当世最强大的巫师之间的、惊心动魄的战斗还有一个余韵悠长的尾声。那天晚上,我整理好自己的笔记,正打算就寝,突然听到有人敲门。这样轻快而有节奏感的敲门声我是很熟悉的,我一面在睡衣上罩上外套,一面说:“邓布利多先生,请等一下!”

果然是邓布利多。他已经换掉了巫师的长袍,灰色正装外披着一件柏林产的黑大衣,手里持着帽子和一根短手杖,看起来像任何一个我所认识的不会魔法的英国绅士。他肩上带着雪水的湿印,开门见山地说:“恕我冒昧,W先生,我要请求您的帮助。”

自从他出现在我的壁炉里以来,我从来没有在这位无所不能的巫师先生脸上看到这样的神色。就个人而言,我当然是很乐意帮他的忙的。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考虑到之前我们提到过的、我观察到的种种现象,我不得不先热情地回答:“喔!邓布利多先生!你不是应该在你们的庆功宴上吗?”

他很宽容地笑了一下,不由让我想起,这位看起来像我的孙子辈的巫师其实并不比我年轻多少。“谢谢您的关心,首相先生。”他说,“我也想问一问您对戈林的床铺的看法,不过时光转瞬即逝,我们还是切入正题吧。”

“比起林肯的要舒服的多。”我说,“我洗耳恭听。”

他点点头,把帽子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上。

“是这样,”他说,“我想请您陪我去一趟统战部的监狱。”

说我大吃一惊是毫不为过的,因为我清楚地知道,现在里面关着的只有一个人。在我想象出一些故事之前,邓布利多已经解释起来。

“不瞒您说,”他说,“我在许多年前和格林德沃有一些私人恩怨。有一个问题我必须向他问清楚。但是在现在的形势下,我最好不要独自去见他。可是我也不希望这场会面暴露在太多人的眼中。您是一位值得信任的绅士,如果日后出了什么意外,您可以为我作证,确保这里面没有什么隐情。”

他说完了,我开始迅速地思考起来。若说邓布利多这样的人,没有一些愿意为他死守秘密的朋友,我是断然不信的。然而他却来找我,这本身就说明了一些东西。我当时最担心的是这是敌方的阴谋,但是邓布利多在这场战争中的立场、他的品格却是我愿意信任的。

“这样吧,邓布利多先生。”我说,“可以请你告诉我第一次见面时你对我说了什么吗?”

“那样做的话,您就是个傻瓜。”他说。

“亲爱的好先生,”我说,“让我把衣服换上。”

 

……“首相先生和我有一些问题要问犯人。”邓布利多说。

这时我已经知道,他为何偏偏要找我来帮这个忙了。在守卫们看来,显然是我这个天真的老“麻瓜”对可怕的黑魔法感到好奇,让邓布利多陪同来保护我。但是我不打算揭穿他。首先,我已经作为朋友答应了他。其次,我对这件事情还是感到很好奇的。

我们走进这座黑洞洞的建筑里,里面空无一人,冷得厉害,现在我已经知道了,这是魔法的寒意。

我们一直往前走,走到最后一个小小的牢门前,才看到了那位黑巫师。他背对着铁栅栏坐在地上,穿着满是血的破袍子,手腕和双脚上缠着异常粗重的银色锁链。那些锁链看起来似乎是活的,在黑暗中簇拥着他,像蛇群一般缓缓游动。

“谢谢您,先生。”邓布利多对我说,他看着格林德沃。

“不客气。”我说。

我们的声音落在空荡荡的建筑里,显得特别失真而响亮,但是坐在地上的人一动不动。我们两个都盯着他看,一片寂静中只听见锁链游动发出的细微碰撞声,这场景太适合恶魔出场,我觉得背后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邓布利多说起话来。

“格林德沃,”他说,“我来——”

他停下了,格林德沃仍然没有动。

“我有个问题要问你。”邓布利多说。

沉默依旧继续着。

“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邓布利多说。

我不禁为他感到尴尬。他的手下败将显然是刻意地不理睬他,但是现在,邓布利多成了有求于人的那一个,有些时候事情就是这样离奇的公平。

他看了我一眼,我没有看出那一眼的深意,我想他也许希望我离开,但是在这一层建筑里,只要我不走出去,都是能听到他们的对话的。

经历了长长的一分钟的沉寂,邓布利多说:“谢谢您的帮助,W先生。我们走吧。”他一转身,真的掉头就走了。

我想这样的情况也是合乎逻辑的。在我们几年的相处中,邓布利多一直是个礼貌而好相处的人。但即使像我这样一个对魔法一窍不通的人,也能看出他是一个天才。天才可以对庸人表现恭谦,但不会对一个足以匹配的对手低声下气——我这样清楚地知道,因为不客气地说,我也不是一个一般人。

我们走出了十来步,突然有一个声音慢悠悠地说:“是你啊。”

我回过头去,看到格林德沃转过了身来。他和我在相片上、以及遥远距离上看到过的一样。他的相貌可以说是异常俊朗的,但是在这样的气氛里看来,似乎带着强烈的阴森感。

“你太没有耐心了。”格林德沃说,他的英语说的很好,只是转折时有一点摩擦音,“我在等着你把问题说出来呢。”

“你知道我要问的是什么。”邓布利多说。

“是啊,”格林德沃慢条斯理地说,“可是我想听你说出来。对你来说一定很艰难吧!了不起的英雄,圣人的阿不思?被一个可怕的秘密煎熬着,煎熬着,在这样的深夜里来和魔鬼做交易,想知道到底是你我中的哪一个杀死了你的妹妹?”

 

__TBC___

我怎么就砍不掉开坑的手

评论(39)

热度(102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