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41,42repo

1.靖王这是长进了……在梁帝面前那一脸的耿直简直让人无言以对……作为观众,听到他那句“景桓如此笼络可有成效”,好想为誉王吐一口血= =

2.此剧三观之正,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感动cry。然而说得这么直率让我有种羞耻感……

3.我喜欢苏先生这一集的衣服,和般若的cos装。

4.我觉得好多集之前出现的璇玑公主那个小演员真的非常有神韵,穿着宫女的服饰,却有种眉间暗藏风云的感觉。玲珑公主和璇玑公主的设定,虽然只有寥寥几句,但爱恨纠葛都非常带感。

5.……静妃刚刚说景琰不懂茶,马上画面一转变成郡主差弟弟给苏先生送好茶过来,告诉我你们是故意的……【然而苏先生马上解释说有些人就是不喜欢茶嘛没什么……

6.小王爷一脸看姐夫的表情,然而我好理解他【然而我看到两个人对坐喝茶时还以为是景琰

7.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一直试图看清楚苏先生屋子里挂着的字写的是啥……

8.我觉得剧里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很明确地说了江左盟是由赤焰旧人为基础的,这样林殊十年弄出来一个天下第一大帮就觉得合情理的多了。

9.景琰一脸激动的时候,镜头后面始终有一个苏先生一动不动的模糊的影子,好虐……

10.小殊的演员长得好孩子气啊,像是很乖的那种孩子。

11.景琰说“回不来了”的时候,胡歌眼睛眨了一下,有一点泪光,然后又眨了一下,眼泪忍下去了……搞得我好难过。

12.我还以为卫峥说“定唯先生之命是从”的时候,会给景琰一个镜头的。因为记得原作里有描写景琰觉得奇怪。

13.尼玛苏先生这身打扮真好看!简直眉目如画啊!果然穿黑色显英气啊!一直穿淡色猛地看到黑色真醒神!

14.全剧我最喜欢言侯,是我梦中情人老了的样子【等一下

15.娘娘穿蓝色真好看,发型也好看,以及您终于换耳环了!

16.靖王这个猜谜游戏到底要玩多久……他这个疑惑不解的眼神到底还要出现多少次……这个默默深思的特写到底还要重复多少帧……

17.为什么所有人都知道小殊身上哪里有颗痣!这到底是多醒目的痣啊!静妃是长辈知道也就算了,为何霓凰会知道!?她是女孩子啊!既然霓凰都知道,那景琰知不知道!?我思考这个问题真的很久了orz

18.景琰那种“我感觉到你们所有人都瞒着我可是我真不知道你们在瞒我什么我要生气了”的表情真可爱……我觉得按这个发展,石楠梗似乎还是会出现欸,不然静妃怎么解释嘛。可能就是不是这么拆穿的。

19.当初看长片花的时候,我印象最深的两个片段,一个是夏江扼着苏先生脖子说“你不是来辅佐靖王的,你是来为萧景禹翻案的”,简直脑补三千字。还有一个就是静妃颤抖着说“火寒之毒,为天下奇毒之首”。觉得静妃的念词方式有点端着,不像普通人说话的腔调,然而非常耐听。

20.还有一个特别喜欢的片段是言侯拍着桌案厉声说“难道他不该死吗?”尤其是后面梁帝出场谈到言阙,说“好多年没见,都快忘了有这么个人了”。言阙对他满腔恨意,冒着灭九族的风险要杀他,结果他一点感觉也没有,讽刺之余不免让人升起一股无力感。


评论(4)

热度(45)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