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0805

给之前留言的朋友的回复:

想了想,还是说几句。

你说看见我回复“别问了,不写了”很伤心,很绝望。我也感到抱歉。我无意伤害你。但是我也想说,你的评论原文是问我“有没有可能动一个字”,我认为你的语气也十分无礼,当时让我很生气。

我在日志里说作品在心里是一道疼痛的伤疤,就算偶尔想起来也感到痛苦。你说其实不是这样,因为对你很有意义。但是当我在表达痛苦的感受的时候,你只留下了催更的评论。所以我也只能给你冷淡的回应。

你问如果不写,是不是没有爱了。也许吧。至少无法让我在晚上八点到家以后再把精力分出来给它。但是你说不写是不是因为你的提问,那么我也可以明确地说,不是的。请不要把它当作是针对你的攻击。三年来我一直在置顶写着“更新随缘”,随缘的意思,就是我也不知道。但是希望你可以当做不写了。

另外我的置顶里三年来也一直写着“谢绝催更”。如果大家喜欢我的作品。也希望尊重这一点。

如果读者关注我的账号,是期待着某篇作品忽然更新,并且为此忍受我隔三差五的其它动态的打扰,那么我也想说,抱歉让你们失望,我没有吊着你们的意思,请当做我不写了。

另外还想说,希望大家不要对某部作品或者某个写手寄予太大的希望。我很高兴能写一些故事,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情和想法。但这些东西十分肤浅,也很有限。

把原文个人可见了,因为不想针对提问的朋友。也希望读者不要再提。我知道你很诚恳。坦白说,这么多年来我大概也就只说了这一次“别问了”。正好情绪不好时回复了你,让你难过并不是我的本意。但是如果还有谁想问“阅读未来写不写”,那么容我在此回答一句“不写了”。



评论(41)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