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奇异的恩典(2006)

我像所有愚蠢的粉丝一样,按着演员的作品年表一部部地看下来,即使他是个配角或者配音,凡是戏份超过半小时就立刻下单买光盘。我甚至看了102真狗,里面的反派想要杀掉所有斑点狗来做一件狗皮大衣——斑点狗皮大衣?!你能想像吗?!什么人会想要一件斑点狗皮大衣?!总之,如果你萌的演员没怎么大红的话,注定你就要看到许多愚蠢的片子......我可以这么说,对吧,我觉得他自己也不会觉得所有作品都是绝妙的好片子,其中有一部分烂得我都想报警了(不,我不会说出它的名字)。类似于泰坦尼克号和夺命深渊这种......我觉得我更多是为卡梅隆在花钱。以及,不,说我没有版权意识吧,我才不买《小布什传》。 不知道哪里可以买船长系列。

有点跑题了,我是想说,有时候你会有些完全不干你事的想法:为什么他总是演这个类型的角色?比起同时期的演员他是不是没那么成功?你看,艾恩和裘德洛,小李,布鲁姆一起演王尔德的小情人,BC,CE都给他搭过戏,但是他们都比他红......诸如此类瞎操心。哦不,还是跑题了。

我是想说,《奇异恩典》让我觉得很高兴,因为我觉得这是部隽永的好片子。叙事有点意识流,但是感情细腻温柔,人物触动人心,立意明确而光明,作为一个拍得不错的历史人物的传记,它应该会被记住好多年。我很高兴看到它,很高兴看到他贡献的角色,也很高兴他有这部电影。

我刚向基友描述艾恩的长相气质时候,用了很多奇怪的词汇,什么看起来聪明啦,友善啦,天真活泼啦(什么鬼),感觉很温柔但是不会轻易动摇,很适合演高尚的人物啦。结果她给我来了一句:像个理想主义者?

就是这个,理想主义者的气质,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真是太适合他了。等我买到光盘再看三遍。

评论(5)

热度(6)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