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玛利亚·蒙蒂与点石成金的宝盒(2013)

这部片子应该改名为《玛利亚·蒙蒂:我是如何用我的愚蠢推进剧情、两次差点害死我的弟弟、以及如此不关心我爸的死亡以至于不知道他成了反派》,抱歉,我剧透了吗?不,我并没有,因为这部剧的每一个剧情点都和上一个毫无关系,不写个五千字我是剧透不了的。

看完我对自己的世界观产生了怀疑,是不是拍一部逻辑比较通顺的片子真的是如此之难,所以大家都只是无法做到而已?抱歉,我不是故意变得这么刻薄的,其实我还挺希望它出续集的,艾恩在结尾那邪魅一笑弄得我笑个不停,求演续集反派啊,我还没看过他演反派,感觉是那种为了一个远大的理想打算毁灭世界的类型(不。

我没打算吐槽这片子,这任务太艰巨了,我看的时候觉得一个人就能刷几百条弹幕。并且我一度觉得翻译有问题:这盒子是点石成金不是吗?什么时候变得能毁灭生命了?哦,不是,是它能治愈生命?咦,是不是翻译把hill和Kill听混了?为何一会儿毁灭一会儿拯救?哦,原来它刚才是毁灭,现在是拯救。不对,它最后又变成毁灭了。等一下,说好的点石成金呢?

上帝救我。

我觉得反派的平均智商比主角高,尽管他们用小孩子在地下挖矿并且告诉所有挖矿的人他们在找一个神奇宝盒……没什么啦,比起主角自己走到反派面前说“我弟弟在哪里”而反派恍然大悟说“原来你就是我们找了很久的那个哥哥”……让我静静。

不过片尾真的给了我惊喜,就是艾恩的反派部分。听到他用志得意满的口气说“哈哈,我其实是个坏人”简直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点赞,如果我十岁的话肯定心碎得哭了。虽然我不明白如果你是个坏人的话干嘛要绑架你妻子还丢下你儿子,他们智商那么低!你随便骗骗他们就好了啊!

顺便,虽然我知道寻宝电影的主角肯定是要心胸宽广,并且无条件地信任那些看起来很不可信的同伴的。但是,假设你爸妈被神秘绑架了,你妈妈告诉你的最后一句话是“不要相信任何人”,接着你在五分钟内信任了一个导致你爸妈失踪的流浪汉,一个在反派酒店里工作的洗衣姑娘,和一个与反派勾肩搭背的魔术师……张无忌也不会比你更不孝顺了。

对了,我们怎么走到酒店那一步的,让我回忆一下。

“反派在找一个能点石成金的宝盒。”

“反派有一家温泉酒店,很赚钱。他从来不做没有目的的事情。”

“所以宝盒一定在酒店里!”


——完美的逻辑,格兰芬多加十分。

评论(3)

热度(10)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