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

后知后觉地刚刚看了美队3的预告

第一反应是大写的WTF,冷静了一下觉得没啥好惊讶的。要打就真打,惊个球。分手就要干净利落一刀两断,过去式用的正好。只是我原本期待的是铁人对浩克的那种惊天动地气势恢宏的大场面,或者超人对蝙蝠侠那种双方都眼花缭乱机巧尽出闪电一打亮如白昼的酷炫镜头。万万没想到看到是俩超级士兵联手在黑屋子里围殴一自己侄子辈(咦).......不由觉得这他妈是在逗我.......

不过其实这个对比很有意思。超人对蝙蝠侠是史诗般的故事,是伟大友谊的开端,所以激动人心,波澜壮阔,声光电一齐上阵都不嫌多。但铁人对美队却是一个黑暗的,残酷的,无可奈何的故事,是伟大友谊的终结,所以让它在一个阴暗狭窄的背景里,用令人心酸的、不那么公平的肉搏来显示它,似乎也颇有逻辑。

话虽这么说,唉,我萌的角色果然就是不会甜。

—————

又。今天看了火星救援,感觉像是鲁滨逊漂流记的现代版。两百多年的时间,我们对孤独的概念就从一个孤岛演变到一整个荒芜的星球,人类的脚步迈得真是快呀。

 其实我觉得这个故事挺平淡的,除了广袤空间本身会使人产生的联想,并没有什么特别动人的地方。比如说,困在火星上是件可怕的事情,但那是因为我们看到困在火星这几个字,自然会想象出它的可怕之处,无形中给它增添了威力。但如果说电影怎样向我们表达了这一点,除了机器突然会爆炸,食物总是不够吃以外,好像也没有啥大不了的。= = 

我本以为这部片子会描述可怕的孤独,但是并没有。反派是恶劣的自然环境,人心中永远存在着温暖,这片子还挺正能量的。 

反倒是我看完电影回来,和家人聊微信。我想说我想家了,不好意思说语音,发了文字过去。对面好像没看到,说早点睡吧,然后就断了。我犹豫了好半天,删了又写,也找不到理由再发信息了。

 如果用空间来表达这种感触,恐怕也需要至少一颗火星。

 人类太复杂了,那么多的可能性,那么多莫测的想法,那么多截然不同的需求……几千年来,我们从穿越溪流进步到穿越星际,却始终无法穿越彼此之间的天然屏障……也许这是为了保护这些洁净的领土不遭土豆种植的损害吧。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锋 | Powered by LOFTER